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精選話題工具
« 上一篇 | 下一篇 »
LQ | 7th Oct 2009, 1:15 PM | 一般 | (734 Reads)

想為新來的網友,或舊網友,介紹一下這個網站,使大家更能夠利用這個網站。

這個網站的設計,是純粹告訴大家一般人是怎樣談戀愛的,用意想擴大各位網友的愛情視野。

好多人愛情上碰到困難,更正確的說:是困在自己的煩惱之中,原因是他們的視野太狹窄,沒有睜開自己的眼睛,沒有看看其他人是怎樣談戀愛的。

所謂大陽之下無新事,當時人碰到的所謂獨一無二的愛情悲劇,其實身邊的張三李四已經重覆又重覆地發生過了,只不過我們沒有留意其他人,沒有思考其他人的愛情錯誤,更沒有向他們的錯誤好好學習而已。

如果你開始留意其他人,開始觀察其他人,詢問其他人,你一定會發覺所有人的所有愛情困難,其實一定有人碰過,而愈早了解其困難,我們就愈懂得避免。

大部分人一開始談戀愛是很開心的,之後就唔開心了,為甚麼呢?主要因為他們不明白快樂有長短之分,他們最初追求的快樂是很短暫的,他們沒有了解甚麼是長久快樂,我在「甚麼是愛」和「愛情真理」的分類裏和頂置文章的「快樂就會愛,不快樂就不會愛」、「愛唔值錢,付出唔值錢,只有快樂最值錢」和「長久的快樂」,寫了很多我的意見。

香港是一個自由戀愛的社會,但自由唔一定令你的愛情幸福,問題是:你是否懂得揀?你揀錯了,你怎樣相處也會失敗的,無數人的無數例子已經說明這一點,大家可以參考分類「怎樣揀對象」、「有無揀錯人」和頂置文章「學選擇」。

所謂你揀人時,人揀你,如果你經常無人揀,你就有問題,在「找不到對象和被討厭的原因」和「怎樣令男人喜歡你」,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愛情,某程度上,是跟所有女人一起爭男人,跟所有男人一起爭女人,你是否仍然停留在「你唔使做任何野,上天都會自有安排,替你揀個如意郎君」的想法中?如果是,你要看看「愛情上你有無與時並進」的文章了。

由於我們的中學是沒有「戀愛」一科,所以大多數人都沒有受過正統的愛情教育,所以大多數人一開始的時候,都不知道愛情是甚麼東東,不清楚自己會被哪類人吸引,不了解自己跟哪類人一定相處不來,不明白跟異性相處最重要的是甚麼,所以一定會犯錯。

一個人一生中失戀三幾次好正常,失戀超過六、七次的就有問題,你一定沒有好好檢討自己,沒有客觀地了解清楚愛情生活。

失戀就一定痛苦,所以一個人好應該學習怎樣面對,怎樣經歷這種痛苦。個個人都係失戀長大的,你無理由將這種痛苦過份誇張。個個人失戀當然會痛苦一段日子,痛苦過後,人就要再次振作起來。如果你特別覺得痛苦難當,或不斷沉淪,或經歷一段長時間仍未復原,你大多是因為自憐,或太軟弱,不想堅強。想分享林子祥的「莫再悲」的歌詞:誰亦要經風與浪,誰遇挫敗不受傷,最重要的一句是:遇到悲傷休誇張。

頂置文章的「失戀過程」、「等愛的心態」和「傷痛過後」,以及分類的「分手甚艱難」就是希望失戀人遇到悲傷休誇張。

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凡未嘗過「被喜歡對方的感覺昏頭腦」的經驗之前,就大言炎炎,說甚麼愛情要理性處理,說自己不會容易墮入愛河,說自己擇偶條件要這樣那樣,還教這個那個朋友怎樣談戀愛的人,他們就愈容易揀錯人,揀錯後亦愈難醒覺,分手亦愈見困難,分手後亦愈難復原;反而一早承認自己容易喜歡人,容易談戀愛的人,他們真正談戀愛時,反而會戀得理智和清醒,大家可以參考頂置的「理性和感性的交戰問題」。

理論上凡人拍拖第一年感情是不會轉淡的,如果你拍拖時間好短就分手,你一定有問題。如果你拍拖好快就上床,一、兩個月後,男人就對你冷淡,你一定交了個壞男人。如果你不是性行頭,但好快對方就對你冷淡,或你對對方冷起來,你一定在結交時,雙方沒有好好了解雙方清楚就開始拍拖,於是很快就出現「入錯貨」的情況出現。你要看看我的「找不到對象和被厭棄的原因」了。

現在香港有兩種愛情風氣,一是美滿的愛情就是搵得愈多著數愈好,懷有這種想法的人一定會成為壞女人,二是覺得為對方、為愛情付出愈多就愈偉大,懷有第二種想法的人,一定會成為好女人,而這兩種女人愛情都會容易招至失敗(詳見分類「好女人的缺點」和「壞女人的弱點」)。

如果一講到要主動結交男人,就慘過叫你去死,你也要看看「好女人的缺點」。

除了以上的兩種愛情風氣外,還有很多愛情陷阱,例如:「追求時,無論是男追女或女追男,相信精誠所至,金石就會為開」;「對女朋友只要好好,言聽計從,服侍周到,女人就會開心到死」;「對男朋友只要給予他們空間,唔好問咁多,佢約你就見面,佢唔約你就繼續等待,男人就會開心到死」;「對對方一定要無條件的愛,付出時唔好斤斤計較」

過來人一眼就知唔work,正一係「功夫大,成效小」的方法,十個人之中都唔知有無一個成功,但衣多人,尤其是無乜愛情經驗的人,就非常篤信,異常堅持。

我好怕那些未試過,就固執己見的人。是的,他們的大方向可能正確,但你未試過,就唔知當中困難,更加無留意當中細微轉折之處的技巧和心態了。例如:誰人不知兩人一起就要坦誠相對,誰人不懂無條件的愛是最高的愛。但你試下,你就知唔係個回事,十對人之中,未必有一對成功。我識得的朋友之中,未試過就相信己見的人,全部非死即傷(詳見頂置的「work唔work」和分類的「中看不中用的愛情信念」和「愛情真理」)

你跟一隻狗相處,你都要了解狗的特性,所以跟異性談戀愛,你怎能對異性一無所知?!而當你拍得幾次拖,你就會更明白,了解自己其實好重要,如果一個人唔了解自己,你通常都會揀錯野(詳見頂置文章的「男人的成長過程」、「女人的成長過程」、「男人的愛戀之心」,和分類的「男人的困難」和「跟男人相處有問題」)

拍拖或結婚,就代表跟對方在一起,跟對方在一起就要相處,所以人要愛情,怎能不學習相處?!頂置的「相處大原則」和分類的「相處之道」和「怎樣開始愛」我說了不少意見。

我從未見過成為第三者的人有美滿的愛情結局,所以我主張如果對方有女友或結了婚,一定要close file,如果你有這方面的問題,可以看看分類「成為第三者」。

「到底你在愛情中想怎樣?」唔係咁多人清楚,你要看看頂置的「甚麼是愛情價值觀」了。

如果拍拖後,了解你性格的好朋友和家人,不斷叫你諗清楚,是否應該一齊,是否應該考慮分手,你十居其九都是揀錯人,只不過你盲左,睇唔清楚。如果剛好相反,你的好朋友和家人,不斷叫你珍惜對方,唔好咁容易分手,十居其九都是你相處有問題,戀愛的態度出現問題,只不過你過於自我,唔肯客觀地檢討自己。

最後想教教男士們怎樣追女仔,於是在頂置文章中寫了「怎樣追女仔」。

你準備好學習愛情智商沒有?準備就let's go!


[29] Re: LQ

我的意思是, 書本只是死物,
但人卻是有感情有思想有反應的動物...
其實不單是愛情吧!
任何感情裡, 人都是會變的。
太多事會改變一個人, 才是我覺得讀書比處理感情容易的原因。

原來你精進的秘訣是這樣的!
俗語說, 從自己的錯誤中學習的是平凡人,
從人家的錯誤中學習的是聰明人。
哈哈, 謝謝你!

LQ :


Forrest,我覺得愛情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啊!問題是我們耕耘在甚麼地方?我們盼望有甚麼收獲。
Forrest,既然你在讀書上,能夠達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境界,你可以問問自己:「我是怎樣達到這種境界的?」答案應該是,你很熟悉讀書這個遊戲,你又很了解自己讀書上的優點缺點,從而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我在愛情上也是這樣啊!
...


Forrest
[引用] | 作者 Forrest | 12th Nov 2009 6:07 PM | [舉報垃圾留言]

Forrest,對於「人能否掌握愛情?」這個有趣的問題,你的意見是怎樣呢?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LQ | 16th Nov 2009 12:55 PM

[28] Re: LQ

呵呵~ 我明白了...
也許是我天真吧! 心裡有一部份是相信世界有美好簡單的一面.

題外話, 我想, 還是讀書比戀愛容易
讀書是接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事
努力便幾乎保證你會得到想要的結果
但愛情...結果我們都不能保證
愛情本身充滿太多弔詭離奇, 難以捉摸的變化,
我們使出混身解數去捍衛它, 都有可能漏失;
我們傾全步身心去保持它, 也有可能變質...

很好奇你的理論是如何得到, 如何精進的
是否要錯很多次, 尋覓很多次, 才能到你這個境界?

LQ :


能夠找到個真實的人版,讓你知道真正幸福的愛情生活是怎麼樣,你已經比一般人幸福了。
你說每個人心底裏都是找soulmate,呵呵,我就不這樣認為了。
你知道大部分學生是怎樣讀書的?
有一部分只喜歡打機,只喜歡即時的快樂和刺激,唔知讀書為乜,他們對於將來,關人鬼事,覺得船頭橋頭自然直。
另有大部分學生,真心喜歡打機,真心喜歡即時的...


Forrest
[引用] | 作者 Forrest | 4th Nov 2009 10:08 AM | [舉報垃圾留言]

Forrest,我覺得愛情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啊!問題是我們耕耘在甚麼地方?我們盼望有甚麼收獲。

Forrest,既然你在讀書上,能夠達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境界,你可以問問自己:「我是怎樣達到這種境界的?」答案應該是,你很熟悉讀書這個遊戲,你又很了解自己讀書上的優點缺點,從而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我在愛情上也是這樣啊!

我和我的愛情老師學習愛情,都是由問題(problem)開始。其實一般人也是由problem開始,但大部分人比較笨,要自己親身碰到困難,才會去想解決辦法,很多時都已經太遲。平時唔溫書,到考試時才去溫,那時候才發現自己有很多地方都不懂,我好討厭這種感覺的,所以無論是工作好、愛情好,我都喜歡未雨稠繆,事先作準備。

我和老師是由其他人的愛情問題開始學習的。

我老師交遊廣闊,他又喜歡關心人的感情事,所以很多人都向他傾吐愛情心事,他便知道,原來追求、拍拖或結婚,會碰上這樣那樣的問題。他將問題放在心裏,但不懂解決的,得到當時人或有人成功解決問題,他去請教,便知道原來這類問題是這樣解決的!

我沒有那麼多朋友,我則是由小說或日劇或TVB劇集去了解problem的。你知道嗎?所有劇集關於愛情的部分,problem一定好真實的(那才能吸引你和我去追看),但解決辦法通常都是戲劇性、童話性的,你信佢就死。

例如雪山飛孤中苗人鳳聚了南靈,兩人關係不好,我會問自己:「如果我是苗或南,我會怎麼處理?」我極力推薦的瓊瑤的「冰兒」和「女朋友」,你有機會看看,你會發現很多問題的。

通常我也不知道解決辦法的,跟老師一樣,當有人成功解決問題,我去請教,便知道原來這類問題是這樣解決的!

所以問題不是我的問題,是其他人的感情問題,我偷來思考;解決辦法力也不是我的解決辦法,而是別人的心得經驗,我偷過來用的!

但我看人家的問題,是喜歡看我下一步會碰到的問題。例如Forrest你,如果我是你,我會想,一般情侶拍了三、五、七年拖會碰到甚麼問題,而不會再望未拍拖的人怎樣差勁,或剛拍拖的人怎樣笨拙等。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LQ | 5th Nov 2009 11:36 AM

[27] Re: LQ
LQ :

你有覺悟便好了。
如果你不醒覺,永遠找冰兒這種女孩子,你永遠得不到幸福的。
而事實上,李慕唐揀冰兒,根本原因,是他不了解自己的本質,不那麼喜歡和接受自己的平凡,如果他一早接受自己,他揀人的方向會完全完全不同的。
所以我才叫你,愛別人前,要了解自己,愛錫自己。
Msn我已不玩了,因不想打字,對不起。

我真是大頭蝦,
老是忘記了你有傷在身不便打字‧‧‧


可是冰兒不是願意做回凡人嗎?
雖然我也不看好。
大慨她沒多久又會再開始嫌棄李慕唐悶,呆板
又去再找徐世凱了‧‧‧


[引用] | 作者 | 31st Oct 2009 2:59 AM | [舉報垃圾留言]

冰兒會否甘於平凡,我不知道。但為何我們要誠惶誠恐地等她改變?要等幾耐?五年?十年?改變後會變成怎樣?如果變成一個像阿紫般甘於平凡的人,那麼為何不老早揀阿紫?

到底李慕唐追求冰兒,其實喜歡她甚麼?他想透過追到冰兒,而想證明甚麼?

焰,我建議你看看瓊瑤的另一本凡好男人或好女人都應該看的著作--「女朋友」。看吧,你就知道答案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LQ | 31st Oct 2009 10:24 PM

[26] Re: LQ
LQ :
焰,很抱歉地說,你確實有好男人的缺點和錯誤的想法啊。
站在第三者來看,如果你能夠像網友heehee所述,先從了解自己,愛錫自己,然後才去愛人,對你來說,這是最好的,但你現在又肚餓,所以就會有困難。
我相信你是個好男人,對女人的付出和誠意,渴望了解女人,從而能夠滿足她們的需要,這份心,我從不懷疑,但你有用同樣的心去了解自己,欣賞自己,愛自己,去取悅自己的歡心嗎?
我希望你去圖書館借瓊瑤的「冰兒...

我看畢冰兒了,真的感觸良多。
請問你能add我msn嗎?
有些東西


[引用] | 作者 | 30th Oct 2009 3:4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你有覺悟便好了。

如果你不醒覺,永遠找冰兒這種女孩子,你永遠得不到幸福的。

而事實上,李慕唐揀冰兒,根本原因,是他不了解自己的本質,不那麼喜歡和接受自己的平凡,如果他一早接受自己,他揀人的方向會完全完全不同的。

所以我才叫你,愛別人前,要了解自己,愛錫自己。

Msn我已不玩了,因不想打字,對不起。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LQ | 30th Oct 2009 4:18 PM

[25] Re: LQ

大概是我們相識了不久, 開始了不久吧!
即使我們有信念, 還是會動搖。
但經過溝通後, 經過這些日子, 我見到我們的感情發展是正面的。

LQ :

樂晴,Forrest是個有心的人,他一定會反省的。
兩人的相處,是根據兩人實際的情況和各自對感情生活的想法而決定的,所以應該是每對都不同,所以就要每對去傾,去商量一個大家可接受的方法,其中一定要獨立,如果受外間影響,經常想:許晉亨咁得閒,經常陪李嘉欣,點解我男友唔可以,咁就無偈傾了。
不過大方向是肯定的:兩人相處都覺得ok,...


Forrest
[引用] | 作者 Forrest | 29th Oct 2009 5:39 PM | [舉報垃圾留言]

能夠找到個真實的人版,讓你知道真正幸福的愛情生活是怎麼樣,你已經比一般人幸福了。

你說每個人心底裏都是找soulmate,呵呵,我就不這樣認為了。

你知道大部分學生是怎樣讀書的?

有一部分只喜歡打機,只喜歡即時的快樂和刺激,唔知讀書為乜,他們對於將來,關人鬼事,覺得船頭橋頭自然直。

另有大部分學生,真心喜歡打機,真心喜歡即時的快樂和刺激,他們明白讀書為將來,但只不過是明白,佢唔enjoy讀書,所以讀書為交差,一得閒就打機。

另有學生非常努力讀書,但只為了考第一,只想威過人,只想將來做CEO,他們不是真心喜歡讀書。

有少部分是喜歡讀書的,但不是以整個package來想,於是喜歡英文,便一日讀英文,不喜歡中文,便理也不理。

有少數是喜歡讀書的整個過程的,但他們沒有想過讀書,是為將來工作作部處,我有朋友的女兒,她在加拿大讀鑽油,非常enjoy,但想將來回港找工作,你覺得她會找到嗎?

大部分學生都不知道讀書的意義,不會從讀書的過程中,了解自己的長處和缺點,更不會發掘讀書的樂趣,不會從了解自己中,發現將來適合自己的工作。

大部分人的心態是如此,你覺得他們在愛情上會有甚麼突破?!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LQ | 30th Oct 2009 8:37 AM

[24] Re: LQ

其實我也沒有甚麼特別遭遇,
我也不肯定自己為甚麼會有這種想法.
大概受身邊人影響吧!
我的其中一個啟蒙老師兼朋友和妻子相隔兩地.
我的老師在香港教書, 只是一個平凡的中學老師, 而師母卻是某跨國集團的中國區行政總裁
他們的地位上已經存在著差異(很多人普遍接受不到老婆收入比自己高吧)
而師母的工作是需要長時間逗留在上海的
兩人的見面時間少之又少
但他們依然十分珍惜和對方一起的時間,
結婚至今已經十多年了, 依然恩愛如昔.
我的想法大概是受到老師的影響.
加上我的父母關係比較差,
我便告訴自己不能重蹈父母覆轍.

而且, 本身我的便喜歡細水長流而非轟轟烈烈的愛情.
我想, 其實人們不斷拍拖, 尋覓, 也只是為了找尋能夠廝守一生的伴侶而已. 而要能夠和自己安穩地廝守一生的人, 正是自己的靈魂伴侶.
大概每個人的心底裡也是想找soulmate的吧。

LQ : 不用客氣。以找soulmate為目標,而且能夠身體力行,以你的年紀來說,實屬罕見,你有甚麼特別遭遇,可以分享一下嗎?

Forrest
[引用] | 作者 Forrest | 29th Oct 2009 5:25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3] to LQ

我跟愛人相處方法比Forrest 所形容的要難得多了..[笑]
我整天有很多攝影job,而男友本人有權有勢
我倆假日都是各有各忙...
如像Forrest所說想見見面相信要難多了....
相處時間變了但相處態度一定不可變呢...
當大家都清楚明白對方不是有意不理自己時...
應該體諒對方才對嘛~~


[引用] | 作者 樂晴 | 29th Oct 2009 3:2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樂晴,Forrest是個有心的人,他一定會反省的。

兩人的相處,是根據兩人實際的情況和各自對感情生活的想法而決定的,所以應該是每對都不同,所以就要每對去傾,去商量一個大家可接受的方法,其中一定要獨立,如果受外間影響,經常想:許晉亨咁得閒,經常陪李嘉欣,點解我男友唔可以,咁就無偈傾了。

不過大方向是肯定的:兩人相處都覺得ok,兩人都沒有放棄自己最重要的生活,兩人溝通無阻隔,那便ok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LQ | 29th Oct 2009 4:35 PM

[22] Re: LQ

LQ
很感謝你花這麼多時間留言!
這實在是很好的忠告.
我知道愛情路上我還有很多不足,
我會好好虛心學習的.
謝謝你!

LQ :


Forrest,請容許我就用最真實的語言跟你講話。
之前我跟網友樂晴說過,愛情之路,有幾個階段,首先是對愛情毫無思考,人家話乜,社會話乜,佢就做乜,完全無個人主張,叫佢唔跟大路走,佢周身唔聚財。第二階段,則是有個人主張,不會盲目跟從。
在揀人上,你有你的主張了,你想找個跟你價值觀相近的soulmate,其他人怎樣說,怎樣找,你...


Forrest
[引用] | 作者 Forrest | 27th Oct 2009 11:2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不用客氣。

以找soulmate為目標,而且能夠身體力行,以你的年紀來說,實屬罕見,你有甚麼特別遭遇,可以分享一下嗎?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LQ | 28th Oct 2009 10:01 AM

[21] Re: LQ

性病醫生! 哈哈...
其實能夠和你交流愛情的觀點是很榮幸的一件事.
也沒有甚麼需要隱瞞的
每個人人生中都會遇上愛情問題的
說你是性病醫生也太誇張了!

其實我感謝你的回覆也來不及呢...

LQ :

Forrest,很欣賞你的勇氣。你是近來唯一一個願意留下網址的網友啊!
很久之前,有一個網友留下網址,於是我到她的網址,感謝一番,客氣一番。她沒有回覆。過一會兒,連網站也關掉!
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不少人當我是性病醫生--一般人是不願意被人知道他們曾經光顧性病醫生的。哈哈。


...


Forrest
[引用] | 作者 Forrest | 26th Oct 2009 11:1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0] 你好

LQ
我們很多課不同班
所以很多時候她上課時我便空堂
我上課時她便空堂
我們的困難是太少時間
我知道既然客觀上時間少的現實不能改變
唯有改變相處的態度
但我們不是太親近以致於佔有對方太多時間
便是疏遠得不像情侶
究竟我們應該怎樣拿捏一個適當的距離?
怎樣讓對方佔有自己適當份量的空間?
或者問, 應以怎樣的心態相處?

Forrest
[引用] | 作者 Forrest | 26th Oct 2009 11:1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Forrest,請容許我就用最真實的語言跟你講話。

之前我跟網友樂晴說過,愛情之路,有幾個階段,首先是對愛情毫無思考,人家話乜,社會話乜,佢就做乜,完全無個人主張,叫佢唔跟大路走,佢周身唔聚財。第二階段,則是有個人主張,不會盲目跟從。

在揀人上,你有你的主張了,你想找個跟你價值觀相近的soulmate,其他人怎樣說,怎樣找,你毫不理會,對不對?

但在相處上,你認為你和女友疏遠得不像情侶,你是以誰人的標準去量度你倆像不像情侶呢?你意思是不是,大家沒時間見面,不像大部分人般,每星期見三、四次,每天講一個小時的無聊電話,所以不像情侶呢?

像不像情侶的標準,不是其他人來決定的,是你倆自己決定的。

我對於「見得愈多,感情應該愈好」的講法,素來嗤之以鼻。如果以見面的多寡去決定倆人是否像情侶,我和太太就一點也不像夫妻了。

我和太太由於工作時間不同關係,所以一至六很少見面,見到面都是只夠時間說goodnight,但我和太太的關係,仍是很要好,因為我量度兩人間感情的深度,是以兩人心與心之間的距離,去量度的。

是我之幸,在相處上我有很多啟蒙老師,其中一個是五十年代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史懷哲,此君和太太由朝早起床到睡覺,都非常非常忙碌,但他和太太的感情卻好得要命,他們維繫的辦法,是每天午飯後,跟太太獨自在花園散步,大家傾一會兒心事,這個習慣就算天打雷劈也堅持。

他的故事令我明白,相處的重心是重質不重量,用懇談去令雙方的心拉近。

我跟太太維繫感情的方法,是相約在星期天,大家睡醒後,「懇談」一會兒。

所謂「懇談」不是像一般情侶的雞蟲小事,也說一大堆。我會問自己:「在起起跌跌的人生中,或在忙碌的生活中,我最想我的soulmate關心我甚麼?了解我甚麼?」所以在懇談中,我們不會浪費時間,我們會談一些,大家真正想大家關愛的事。

平時,也會以sms、電郵、電話,互通近況,傳情達意,所以我倆的心都很近,我們都是大家最了解大家的好朋友。

前陣子,一位結婚三十年,跟丈夫日見夜見的太文來找我,說想跟丈夫離婚,又說很羨慕我和太太的關係,我就更肯定,兩人的關係,是由心與心的距離來決定,不是以見面的多寡來衡量。

Forrest,你在空堂時,可以sms、電郵、電話跟女友交流啊!你們也可以相約星期六日在圖書館一起趕功課,大家tea一tea的時候懇談三十分鐘,這比起整天膩在一起的情侶,關係一定好得多。

雖然我說在擇人上,可以有跡可尋,但找到一個非常配合自己的人,仍是很困難的,誇張一點說,可以是一個奇跡。

Forrest,你就為了不像一般人的拍拖生活,就放棄這個奇跡嗎?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LQ | 27th Oct 2009 4:23 PM

[19]

Forrest,很欣賞你的勇氣。你是近來唯一一個願意留下網址的網友啊!

很久之前,有一個網友留下網址,於是我到她的網址,感謝一番,客氣一番。她沒有回覆。過一會兒,連網站也關掉!

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不少人當我是性病醫生--一般人是不願意被人知道他們曾經光顧性病醫生的。哈哈。


[引用] | 作者 LQ | 26th Oct 2009 10:48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8] To LQ

LQ,拜讀你的文章已經一段日子,也一直參考你的建議戀愛。
其實未讀到你的文章前,我對愛情的想法的鄒型某些程度上和某些你的建議是很相似的。
我是個很著重溝通的人,也是追求長久關係的男人,
對我來說我找的不只是一個老婆,更是找一個soulmate。
但總覺得我的想法並不是現今戀愛大氣候的主流。
所以自從上次失戀後,便覺得能夠遇上適合自己的人近乎不可能。
直至最近終於和一個女孩開始了。
雖然我們認識只有幾個月便開始,但我們是有相當了解才開始喜歡對方的。
我們都是用“心”談戀愛的人,很多戀愛的價值觀也很相似。
例如我們都是追求長久的關係而非因為人有我有拍散拖;
我們會選擇平心靜氣和對方討論問題取代大嚷大叫或啞忍;
我們都很尊重對方的意願,互相禮讓;
我們會交流彼此的興趣,分享彼此的過去和心裡的想法;
我們都是情緒化的人,但總願意在對方鬧情緒時為對方聆聽忍讓...等等。
我們也有共同興趣,有共同的朋友,有理想,對未來有相似的憧憬。
但我們之間還是有些問題出現,
就是我們拿捏不凖相處的距離。
我們都是在大學讀護理學的同學,平時功課繁重得令人透不過氣,
不要說行街食飯,連見面的機會也少得可憐。
三天7,8小時的課直落是等閒的事,有時連吃飯的時間也沒有,
另外兩天是實習,大家不同醫院,更加無法相見。
剩下兩天也得用來趕功課和溫習。
開頭我們都希望多陪伴對方,但發現要不影響學業幾乎不可能。
但明知對方愛自己卻不在身邊時總覺得難受。
如此這般便出現了一個愛情學業二揀一的兩難局面。
為此我們談過很多,嘗試過adjust大家相處的方式,
現在正嘗試用朋友的心態和對方相處,
不去干預對方的生活,不去要求對方一些甚麼,
但相處下來又好像多了一份冷漠,不像一對情侶。
我好納悶...究竟問題出現在哪裡?
點解眾多嘗試都好像唔work?
我和她的愛情價值觀和大方向是一致的,只是有些生活價值觀的細節有些不同,
她絕對是我要找的女人,
但我們該怎樣改善這個相處上的樽頸呢?
應該怎樣拿捏好適當的距離呢?
我們已經開始覺得沮喪了,開始談論是大家是不是只適合做好朋友,開始產生一種”相愛但不適合在一起“的想法。
為甚麼?

Forrest
[引用] | 作者 Forrest | 26th Oct 2009 1:2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Forest,多謝你的留言。你們不能一起做功課,一起讀書嗎?你們碰到甚麼困難?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LQ | 26th Oct 2009 8:51 PM

[17] TO LQ:

身邊有很多朋友都認為拍拖一定要整天黏在一起,
但是我卻認為那只是"短暫的快樂"
要真正的愛情是細水長流而平淡的..
又有朋友問我男友有跟我口述表達愛意嗎?
我說沒有...她們只會覺得不會說愛的人不會愛,
其實我已經不太相信用言語中表達的愛意...
我深知的是"愛是由行動表達出來"
"無聲勝有聲"又是一句名言力證..
有人覺得我不懂何謂愛情,
有時我覺得他們只看表面而已...
真正的愛是由心里體會出來...

LQ,你覺得本人在愛情心態理智嗎?
看過你的文章,有一少段說得很對...
當人家問我意見時,我跟她分析了,
對方還可以覺得那是不大可能的解決方法..
而不採用了,後果當然還是很糟糕嘛....
本人還是希望網主多發表多些新文章
從理性角度分析相處技巧...^^


[引用] | 作者 樂晴 | 19th Oct 2009 4:1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愛情之路,有幾個階段,首先是對愛情毫無思考,毫無研究,毫無準備,有天突然好肚餓,跟著就去找愛情,然後人家話乜,社會話乜,佢就做乜,完全無個人主張,這種人,就像你的同學一樣,叫佢唔跟大路走,佢周身唔聚財,最後當然死左唔知咩事。

我相信你就是第二階段的人,有個人主張,有個人意見,不會盲目跟從。

第二階段的人能否成功,就要看他的主張、他的意見work唔work,能否令兩人快樂,能否令兩人的感情與日俱增,而兩人會否快樂,這種事時時唔同,今天你倆一個月見一次ok,可能一年後你倆要天天見面也說不定,所以我建議你保持警覺和開放態度。

頂置文章的「相處大原則」有二十多萬的點擊率,拋離其它文章十多倍,我就知大家對相處知識,求知若渴呢!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LQ | 20th Oct 2009 10:19 PM

[16]

樂晴,原來我有你這個神秘讀者,多謝分享。


[引用] | 作者 LQ | 19th Oct 2009 12:4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5] 你好

LQ:
本人時常留意你的文章分享
有關個人的感情想法在這里分享一下

本人是一名大專生,喜愛創作攝影設計,
是一位比較感性的女孩[同時也有人說我冷漠得要死]
不久之前認識了一位碩士男友,是位很理智頭腦泠靜的傢伙
別人說找伴侶要找一個有共同興趣,性格相似的才會相處得來....
但是我們是一個感性和理智的組合同樣是相處得很不錯.
由於雙方的共通點是"需要大量個人空間"
平時一個月才約會一次左右,
家人還以為我們相處上出現了什麼問題..
有時,愛情不一定要整天黏在一起,
"小別勝新婚"的意思很有道理..
因為平時少見面了,所以會特別珍惜相聚的時間.

個人認為,現代人太過著重愛情...
同時也因為愛情而出現不少生離死別的例子..
本人覺得,愛情只不過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
但有很多人[不光是女生們]
都把愛情放大,成了生活中的全部...
有些人有了愛情就甘心做了它的奴隸
放棄朋友,放棄事業,更有人會因此而放棄生命,
愛情只不是人生中學習的一部分..
有時候順其自然,互相信任,
習慣和體諒對方的優缺點...
相信這樣子相處,關係定會天持久^^


[引用] | 作者 樂晴 | 19th Oct 2009 11:37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4] ^^

文章很有意思,加油


[引用] | 作者 NAds | 19th Oct 2009 10:45 AM | [舉報垃圾留言]

NAds :
文章很有意思,加油

多謝你,你對愛情有甚麼想法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嗎?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LQ | 19th Oct 2009 11:18 AM

[13] 關於愛

你好~你所寫gei文章令我對於"愛"同"相處"都有更深gei認識,好希望可以知道多d男士gei心態同諗野gei方法。

睇過你gei文章,不禁覺得你將愛講成一樣好現實gei野,你認為"愛"最重要係兩個人相處得快樂,我同意的確要快樂關係先可以長久,不過我亦相信愛可以有更深gei層次,我相信愛可以有比"快樂"更深gei意義,呢樣可能係有關愛情觀gei討論 ,不過我相信真愛係真實存在gei野。

希望可以繼續睇到你精妙gei分析。


[引用] | 作者 相信 | 19th Oct 2009 12:35 AM | [舉報垃圾留言]

「相信」,不知你有否察覺一個愛情事實:看人家的愛情就清清楚楚,看自己的愛情就糊糊塗塗。

所以我覺得愛情絕不是不可解釋,神秘難測的東西,只不過是其他人看我們就好實在,自己看自己就好難好實在的東西吧了。

簡單來說,就是點解會咁盲?

你想了解男人,我建議你看瓊瑤的「冰兒」和「女朋友」,這兩本我認為是所有男人和女人學習愛情必看的書。李慕店、徐世楚和高凌風是三種超級典型的男人。「冰兒」更解釋了我們點解會咁盲。

我認為愛情,確實跟快樂是息息相關的。愛情的所謂深度,其實就代表一個人追求快樂的深度。在拙作「男人的成長過程」中,一個男人可以認為每天賭馬賭波,跟太太免費造愛,就是快樂;另一個男人則可以認為互相關心、互相扶持才是快樂。問題是:你揀了誰?你揀的人跟你的快樂想法一致嗎?

我現在追求的,只對太太的付出,比較無私,不會斤斤計較,其他人看來我是無私的奉獻,但我心裏知道,我只是追求另一種快樂,而這種快樂是要有好對手,才會生效的。如果我跟章小慧結婚,又盲目追求甚麼無私的奉獻,你死左九年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LQ | 19th Oct 2009 11:17 AM

[12]

葉,音樂名叫「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引用] | 作者 LQ | 16th Oct 2009 11:43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1]

焰,很抱歉地說,你確實有好男人的缺點和錯誤的想法啊。

站在第三者來看,如果你能夠像網友heehee所述,先從了解自己,愛錫自己,然後才去愛人,對你來說,這是最好的,但你現在又肚餓,所以就會有困難。

我相信你是個好男人,對女人的付出和誠意,渴望了解女人,從而能夠滿足她們的需要,這份心,我從不懷疑,但你有用同樣的心去了解自己,欣賞自己,愛自己,去取悅自己的歡心嗎?

我希望你去圖書館借瓊瑤的「冰兒」,看罷男主角李慕唐的故事後,再跟你討論討論。


[引用] | 作者 LQ | 16th Oct 2009 11:4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0] 你好

你好~ 剛剛在google上 看到你的blog 才看一篇 覺得很有用 加油囉~~我是個男生,現在我感情上 我也不知怎樣女朋友說很愛我她還一直在計著我們相識的日子我也很愛他 可是最近好像沒通電話 她說我很悶~可能是因為我從小就在獨自孤獨世界生長吧~我很怕失去她 真的很怕失去她她是我生活中很重要一部份 往往只有一句 我愛妳 或 (啜) 我已經很滿足 我知她是愛我 我也不想失去她可是 我怕會因為我沉悶而失去她我很想改變 改變成一個成熟而健談的人 可是 我不知怎改變 我不是很有錢 雖然我還在讀書 但我已很努力去賺錢 希望改變自己形像帶給她浪漫 帶給她歡樂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裡打上這些 或者是想找人談談吧

另外 背景音樂也很好聽 是什麼音樂來??

交個朋友吧

葉
[引用] | 作者 | 15th Oct 2009 5:4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Next